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5-17 16:5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报道) 5月17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校党委书记、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庆山主持会议,副校长、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靖出席。

  会上,杨庆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精神、2019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李靖通报了2018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并传达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结对帮扶工作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新时期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我校扶贫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南开大学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要点》《南开大学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扶贫工作进展和计划,我校扶贫挂职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庆山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天津市有关扶贫工作会议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要确保完成定点扶贫底线任务,努力“超额”做好更多工作,不断争优,以“标杆”标准严格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工作力量,加强与扶贫单位的沟通接洽;要通过精准施策推进精准扶贫,充分整合发挥南开优势资源力量,做好教育、文化、产业等全方位支持,扶贫扶智并举,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关心好一线挂职干部。

  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学院、单位负责人,我校驻庄浪县、武清区韩指挥营村挂职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