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者获“2019博库·钱江晚报春风悦读盛典”金翻译家奖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21 20:01

右二为胡翠娥教授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泽璞)4月20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指导,钱江晚报、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主办的“2019博库·钱江晚报春风悦读盛典”在杭州举行。在各大出版社、书店、读者推荐,遴选出60书单后,又经过数万名读者的投票以及评委的多轮评选,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胡翠娥教授荣获2019年度金翻译家奖。

  颁奖词中谈到,翻译家胡翠娥的译著——《思想史:从火到弗洛伊德》让更多人因阅读而洞悉人类何以走到今天的秘密,她为汉语读者打开了看待历史的另一种角度。

  《思想史:从火到弗洛伊德》的作者是英国学者彼得·沃森。该书是一部百科全书式巨著,纵览了自人类直立行走与取火直至20世纪初的世界思想文化发展历程。出于对最能启迪人类心灵和反映人类精神生活的思想与知识的热爱与追求,胡翠娥教授历时两年独立完成了这部上下两册近百万字的哲学译著。

  该书在2018年1月出版后便受到业界好评,凤凰网称之为“高见之书”,该书还作为《中华读书报》《出版人》《思南文学选刊》《晶报》《界面新闻》等媒体刊物的推荐书,被译林出版社选为“年度十佳好书”,被中国出版协会评为“2018年度中国30本好书”。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