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第233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开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3-28 15:3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林栋 摄影 乔仁铭)3月27日,第233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暨“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时代要求”专题培训班开班。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处长赵鸣出席了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的开班仪式。

  杨克欣以“弘扬传承百年爱国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题作报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情况,回顾了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的足迹,详细讲解了南开大学爱国奋斗的光荣传统和百年办学成果。南开大学是严修、张伯苓秉持爱国初心创办的大学,也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服务中国发展的大学。杨克欣就“如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总结了经验:坚守教育救国、为国育才的办学初心;坚持榜样引路,弘扬周恩来精神;坚持实施“公能”素质教育,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三位一体。杨克欣与大家分享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工作体会,勉励学员牢记作为坚定的爱国主义者、思想政治工作者、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所肩负的责任,做自觉的传播者、风尚弘扬者、爱国践行者。

  赵鸣在致辞中介绍了天津市大学生思政工作基本情况,对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了祝贺,并强调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了开班仪式。

  第233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南开大学)承办,为期4天。来自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170名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天津市辅导员代表,南开大学辅导员代表共约2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悉,2018年,南开大学入选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本期培训是中心获批以来承接的第一次培训任务,也是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的首期。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