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亲切关怀 至高荣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在南开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30 17:1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 马超 吴军辉 林栋 聂际慈 蓝芳 乔仁铭) 1月17日上午,正在天津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视察,对南开百年来办学理念和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百年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出殷殷嘱托和期望,令广大南开师生倍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小我融入大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南开人的历史贡献。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表示,在南开发展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既是对百年南开以爱国为核心的办学传统和办学理念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南开开启新百年的殷切期盼和谆谆嘱托。这是南开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重大机遇。学院师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与期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的殷切嘱托落到实处,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南开“双一流”建设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凌懿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视察体现了党中央对南开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同时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将爱国主义融入其中,将教书与育人相融合,引领同学们将自己的理想与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统一起来,把报效祖国融入灵魂,把复兴中华的责任扛在肩头,以求真务实作为导向,把身体力行印刻在脑海当中。专业教师不仅要为学生提供专业上的指导,也要注重培养学生报效祖国的情怀,不断为我国生物领域输送理想信念坚定和专业技术过硬的优秀生物人才。

  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王鸿鹏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中,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南开大学寄予的厚望、对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的重视,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我们将深入践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探索以人工智能、机器人、虚拟仿真等技术为核心的现代工学研究与教学发展之路,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新型人才。

  南开大学机关干部王轶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建校百年之际来校视察,充分肯定了南开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作为南开人倍受鼓舞。自己是一名服务人才工作的干部,一定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积极服务学校人才工作,落实人才强校重要战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希望转化为开展好南开人才工作的使命与担当,积极投身南开人才队伍建设。

  南开大学商学院辅导员木琳说,1月17日在南开园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情非常激动,深深为南开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南开大学一线辅导员,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学生的回信和勉励语精神,以及在新年贺词等场合对南开的历次嘱托,我们都铭记于心。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提出要抓好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我们将以奋斗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在“双一流”建设工作岗位上建好南开,实干报国,努力培育具备南开“公能”品格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行政干部张丽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迎来建校百年之际来校视察,是对南开人的鼓励。我们也第一时间在学院里举办了学习交流会,会上与在现场的老师们一起重温了当时激动人心的场面,特别是讲到现场师生一齐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时,很多老师都红了眼眶。相信每一位南开师生对于国家对于母校的感情都将转化成立足岗位矢志报国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主义传统是南开的魂,我们一定不负总书记勉励嘱托,将小我融入大我,建功立业新时代。

  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彭燕襟说:“2019年1月17日是普通的一天,却是不平凡的一天。身为南开学子,能够有幸亲眼目睹习近平总书记和蔼的笑容,握到他温暖有力的双手,内心得到了极大的鼓舞。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目光仿佛一股暖流,流淌进我的内心深处,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鼓励,更是对我们的深切期盼。‘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南开人,我定会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硕士生胡梦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振奋人心,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令我深受鼓舞。从成为一名南开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研究生那天起,我以科研报国为人生理想,始终以诚信严谨的态度对待科研工作,不断勤勉奋进、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磨砺自己成长为一名笃学尚行的新时代南开人。南开的‘公能’精神教会我要将自己的能力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于是我选择西部计划,成为一名支教教师前往新疆阿勒泰地区。也许我的力量很渺小,但能为他人带来一点点改变,就是自我价值的最大体现。新时代的集结号下,我一定会不懈努力、砥砺奋进,将小我融入大我,用汗水书写无悔青春赞歌。”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