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亲切关怀 至高荣耀】南开8名入伍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25 17:4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新宣)2017年9月 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2018年9月13日,这8名入伍学子再次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一年来的成长经历和体会,于9月21日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他们的勉励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他们珍惜军旅时光,锤炼过硬本领,把忠诚报国、担当奉献作为毕生追求,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在得知习近平总书记1月17日到南开大学视察时,8名入伍学子难掩激动的心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达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习近平主席的好战士”的决心。

  阿斯哈尔·努尔太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让我精神振奋。领袖莅临是对南开办学育人理念的肯定,也是对南开师生允公允能建功新时代的嘱托。此时的我身在军营,犹不能忘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作为南开学子践行‘公能’精神实现价值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更是振聋发聩:要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们这一代南开人要立鸿鹄志更要做实干家,牢记领袖嘱托,建功新时代,把南开旗帜插遍新时代的发展宏图中。”

  胡一帆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时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而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的回信中同样对南开的爱国传统给予了高度肯定。作为新时代的南开人,同时也作为新一代军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更是不敢忘记南开的精神和血脉、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在战斗训练中锤炼血性,在神圣哨位上熔铸忠诚,这是我们中队的战斗口号和队魂,也是我用实际行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践行光荣使命的决心意志。我们要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只有用哨位上每分每秒的坚守,用训练场上汗水血水的积累,才能磨砺出钢的骨肉、铁的意志,锻造出主席麾下的钢铁战士!身在绿色军营,心念母校南开。我一定会秉持‘公能’精神,传承南开血脉,在部队锻炼磨砺自己,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忠诚卫士,成为母校南开新的骄傲,以优异成绩向百年校庆献礼,向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董旭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时深情勉励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作为母校的一员,作为现役军人,我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部队这个大舞台发挥自己的特长,实现自己的价值。不仅仅成为军事素质过硬的维稳尖兵,也成长为一名思想坚定、立场鲜明的思想骨干。嘱托内化于心,担当外化于行。牢记嘱托,不忘初心,我要用我的方式不懈努力,一路前行,为母校争光,为强军梦贡献力量。”

  戴蕊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谆谆教导犹在耳畔,如今又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带来的殷切期盼。去年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时,我们支队特地组建野战文化集训队排练了音乐快板《习近平主席,我们向您来报告》,由胡一帆与我出演主要角色,该节目在武警部队取得了骄人成绩,而今再一次加入这个集训队时,又得知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的喜讯。当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道:抗战时期,许多南开学子就主动奔赴沙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如今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又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我觉得,我们南开的军人,这样的爱国情怀一定是更深刻的。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到,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入伍这一年多来我觉得这句话是对军人最好的写照。”

  蔚晨阳说:“获悉习近平总书记到南开视察,作为南开人我衷心为百年南开获得总书记的关心和肯定而高兴,作为军人我则因驻守岗位,无缘面见领袖而感到遗憾。当初我们八人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激励和鼓舞下走入军营,在部队度过了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我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军事素质越来越强,思想越来越成熟,性格越来越坚韧。在部队我找到了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在这个大熔炉里一步步淬炼成钢,兑现了自己当初建功军营的誓言。我真想把自己的成长变化亲口向总书记汇报!我坚信,只要我持之以恒地努力奋斗,早晚会有这个机会。值南开百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开,这是对南开的认可,更是我们每一位南开人莫大的荣耀,希望母校南开在新的百年能够越来越好!”

  贾岚珺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也带着我们更加深刻地温习了学校的爱国主义传统,身为南开学子,我无时无刻不为我所在的学校感到自豪,同时也觉身上担子越来越重且荣耀。在科技与文化的领域里,在探索与人生的视野中,在思想与修养的深度上,所有有担当的年轻人都不能甘于现状,不能被眼前的小圈所局限,要提高站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把自己放进历史的浪潮中,放在国家的建设者和创造者的位置上,用时代的要求考察自己、塑造自己,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我们要立足新起点,创造新辉煌,成为学校的骄傲,国家的骄傲。”

  李业广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得知这个消息时我的心情犹如入伍之初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一样万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办学理念与教书育人的充分肯定,是我们每一名南开人的荣耀。身为一名南开学子,我要始终牢记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知中国服务中国!身为一名军人,我要始终牢记军人的职责与使命,积极投身练兵场,苦练岗位技能,奉献强军事业!从军一年多了,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我们的嘱托。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北方,我每天苦练体能、队列、战术等军人的基本本领,最终各项科目考核都达到了优秀的成绩。下连队后分配到炎热的南方,夏季高达40多度,每天训练汗如雨下,皮肤暴烈,我却很喜欢这样的生活,累但很充实,苦但很快乐。我很快掌握了岗位技能并正式上岗工作,心中激动不已。”

  王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年校庆之际莅临南开视察,让身在军营的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大学生士兵、对青年学子的关心关爱,我充满感激,倍觉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百年校史的深刻见解,对重点学科的深切关心,使我对母校实现‘双一流’目标的未来充满信心,更使我感受到身为一名南开学子、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所肩负的职责使命。作为一线野战部队的一名普通战士,我一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把战斗力作为唯一标准,苦练本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谆谆教诲始终铭记在我的心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铮铮誓言在我的脑海中呐喊。我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献身国防,精武强能,做习近平主席的好战士!”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