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亲切关怀 至高荣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在南开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四)
来源: 央视网发稿时间:2019-01-24 16:1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 吴军辉 乔仁铭 郝静秋 林栋) 1月17日上午,正在天津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与部分院士、专家和中青年教师代表互动交流,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南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勉励师生们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南开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和媒体平台热切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视察情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殷切期望与嘱托,不负关怀,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开力量。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教授武莉说,南开的新百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开始。作为南开人,定当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伟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办公室管理干部祁晓飞谈道,“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开视察,这对于每一个南开人来说,都是极大的荣耀和鼓舞。自己虽然当时在津南校区工作无法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教诲,但是现场师生的反响仍旧让我觉得自己就在那儿,心里的激动与喜悦无以言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的关怀,必将转化为南开人更加奋发图强、允公允能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南开“双一流”建设历史进程中一剂有力的强心针!”

  南开大学文学院辅导员张颖说,百年风雨耕耘路,拳拳南开育才心。在南开百年校庆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视察,这是对南开精神、南开办学道路的认可与鼓励,也是对南开爱国传统与“公能”报国情怀的充分肯定。作为南开的一名辅导员,因为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鼓励而倍感振奋。新时代,新百年,新南开!吾辈更当牢记嘱托,承南开“公能”之传统,接续奋斗,践南开服务中国之志向,作育人材,复兴中华!

  南开大学哲学院2015级本科生姜振说:“我于2016年9月入伍,退伍后进入南开学习。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嘱托。在退伍返校的这段时间里,我也不忘军人本色,积极地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把个人发展融入到班集体、哲学院、南开大学的发展之中,融入到‘中国梦’的实现当中去,立志要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新的起点作出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牛钧葆说,第一次在现场真切的喊出“总书记好!习大大好!”,第一次为习近平总书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也是第一次在现场得到总书记的亲切勉励。作为数学人,我们更要发挥一流学科的特色,把握时代前沿科技,把我国真正从数学大国建设为一个数学强国。作为百年南开的见证人以及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当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自身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结合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2016级硕士生屠金歌和于慧慧开展自主创业已经两年了,她们表示,从开始创业的时候,就努力寻找着能够让传统文化艺术在现代焕发新活力的方法。创业的路上机会很多,诱惑也很多,当时正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不忘初心”让我们坚定信念,坚持着最初的梦想走到现在。这一次,总书记来到了南开,作为南开人的我们特别激动,也特别自豪。我们要脚踏实地地行走,更要抬头看清方向,将中国古老的文化艺术融入更多年轻的元素,让更多我们的同龄人愿意去感受它、传承它。

  南开大学医学院2016级博士生赵进说,十分有幸在南开百年校庆之际现场见证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南开视察,由衷为自己是一名南开人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与我们一一握手,询问大家的情况,挥手向大家示意,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一遍一遍与大家一起喊着“振兴中华”的口号,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也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南开医学生的责任与荣誉,我们将努力奋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林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