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参加“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主题班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22 17: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杨伟)11月21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生班举行“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负责人,部分专业课教师应邀参加。

  在班长的主持下,班会一开场,同学们就围绕“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畅谈自己的感受。

  邹旭将本次座谈会主题与上周班级主题团日相结合,通过讲述严修的故事,提出了入法科者,非为做官;入商科者,非为致富。他谈起张伯苓校长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进而表示身为新一代南开人、统院人,非为只获得一纸文凭或一份工作,而是要牢记嘱托和使命,为这个学科,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嘉宁谈道,要牢记时代嘱托,做公能兼备南开人。大学生的人生规划要结合时代对我们的要求。作为南开学子,我们在关注眼前的小目标时,也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的战略要求,着力提高“公能”素质,以全新的姿态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真正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赵翼骢和大家分享了黄钰生的事迹,他从这位教育家身上看到了教育最需要奉献,最需要责任感。他讲述了身为南开校友的家人,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一所普通的中学,守着心中的南开精神,给学生带去希望。他表示,历史是南开大学的财富,建立伊始的初心、西南联大的岁月、教育家们的默默奉献,都是一所学校无尽的财富,是南开大学公能校训的体现。南开大学即将迎来建校百年,我们要想想做些什么让南开变得更好。

  高瑜佑认为,热爱祖国、勇担重任一直是南开的优良传统,更是一种使命。作为一名南开人,我们应当继承并发扬这一传统,遵循南开校训,做一名公能兼备的时代新人,为祖国发展作贡献。对于身处大学的学生,勇担使命意味着不仅要扎实掌握专业知识,还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主动学习新技能,提高并完善自我,为奉献社会、服务国家做好充足准备。

  袁慕勍表示,大学生活首先要认清自己,要找到自己的兴趣是什么,想要在哪个领域做出一番事业,想好之后要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坚持健身的王梓旭认为,大学期间,不仅要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更要提升自己的形象和身体素质。他认为体育锻炼不仅可以改善一个人的精神状态,还可增强毅力,提升自信。

  之后同学们围绕主题,与老师们展开了交流。耿薇老师肯定了本届新生的学习劲头,并希望大家能更加夯实基本功,养成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总结能力,并在心态上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为成为服务国家大数据战略的人才而努力。李忠华老师提醒大家要有更强的学习动力,想想以后可以为社会为国家做些什么,有动力才能坚持更远。

  班导师王兆军建议大家要强身健体,因为身体不仅是自己的,还是家人的、是学科的、是学校的、是国家的;其次,在心态上一定不要在意一时之得失,从长远来看,一时的成败都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财富;最后,他建议同学们要向郭永怀、邓稼先、黄大年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学习他们为国家为社会奉献的精神,争当心怀国家、心系社会的南开人。

  杨克欣为大家讲述了南开大学本着教育救国初心而创办的历史,介绍了学校正在实施的“公能”素质教育。她指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28名同学都是通过二次选拔进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的优秀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南开人,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南开精神,存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通过“公能”实践,强化品德修养,增长见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