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0-29 20:3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吴军辉)10月29日,南开大学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传达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与会学习。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主持。

  杨庆山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庆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庆山指出,此次全国教育大会,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部署了任务。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杨庆山结合我校实际对下一阶段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杨庆山强调,目前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已进入新阶段,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谋划、狠抓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为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进一步做好会议精神宣讲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借助互联网等手段,通过支部学习、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化学习贯彻;要继续组织好专家学者深入学习研究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内涵,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作出积极贡献;要做好大会精神的传达、宣讲、培训、研讨、调研等“五个行动”,建立问题清单、课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等“五个清单”,突出成效、学用结合,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南开大学落实落地。

  据了解,为切实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于近期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的通知》,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有关专家学者以及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将深入全校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面对面宣讲、互动化对谈。学校党委还将制定相关方案,对做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安排。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