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0-11 17:4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报道)10月11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并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曹雪涛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校领导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深入研讨交流,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杨庆山在学习讨论中强调,要高度认识、深刻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做好进一步传达学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对新时代教育工作最重要的论断、最鲜明的方向、最关键的措施、最根本的目标。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南开实际,系统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六个方面下功夫”;要着眼新时代、直面新问题、明确新思路、推出新举措,敢于出招、善于优化,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南开事业高质量、特色化发展的强大动力。

  曹雪涛在学习讨论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的纲领性文献,为南开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南开大学一定要强化落实、率先垂范,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南开事业的思考,要科学冷静、知行合一、全盘考虑;要从提升、推进的角度,以破解难题的勇气,结合工作目标、细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共同推动南开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校领导杨克欣、张亚、李义丹、王磊、许京军、朱光磊、李靖以及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先后发言,一致认为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认真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爱国精神的肯定为强大动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突出爱党爱国、忠诚报国、担当奉献的主题主线,围绕南开“双一流”建设大局,突出问题导向,秉公尽能、优化资源、补齐短板,在具体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