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校友荣获新加坡“青年科学家奖”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30 11:3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9月26日,代表新加坡科研界最高荣誉的2018年“总统科学与科技奖”揭晓,此次颁发的奖项包括“总统科学与科技奖章”“总统科学奖”“总统科技奖”,以及“青年科学家奖”。南开大学物理学院2001级校友刘政博士因在二维材料合成方面的杰出成就,荣获“青年科学家奖”,新加坡财政部长Heng Swee Keat为他颁奖。

  刘政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二维材料合成、表征以及电子器件制备,已在国际期刊Nature,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SCI总引用超16000余次,h-index达到57。

  据了解,刘政2001年入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基地班就读。在南开四年的学习生活,为他后来的科研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南开毕业后硕博连读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并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Rice University进行博士后研究。2015年,他荣获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NRF Fellowship,获得300万新元科研资助,并以南洋助理教授身份,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小贴士:h-index是什么?

  h-index ,又称为h指数或h因子(h-factor),是一种评价学术成就的新方法。h代表“高引用次数”(high citations),一名科研人员的h指数是指他至多有h篇论文分别被引用了至少h次。h指数能够比较准确地反映一个人的学术成就。一个人的h指数越高,则表明他的论文影响力越大。例如,某人的h指数是20,这表示他已发表的论文中,每篇被引用了至少20次的论文总共有20篇。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