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与庄浪县党政代表团举行交流座谈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03 22:4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乔仁铭摄影报道)为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3日,我校与庄浪县党政代表团举行交流座谈会,双方进一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南开大学副校长、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靖,庄浪县县委副书记高登榜,南开大学挂职干部、庄浪县副县长翟明睿等出席座谈会。

  李靖表示,定点扶贫工作是党和国家交给南开大学的政治任务,也是南开人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南开大学将积极发挥高校优势,突出智力扶贫,继续在教育扶贫、干部培训、旅游开发等方面给予庄浪县支持。学校有关单位、部门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强化责任落实,不断细化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与庄浪县的沟通接洽,不断提高对口帮扶工作水平,为实现庄浪脱贫贡献出南开人应有的智慧与力量。

  高登榜对南开大学近年来给予庄浪的帮扶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庄浪县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南开大学在助推庄浪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支持教育事业、输送挂职干部等方面做出了许多贡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深化帮扶合作,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教育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助力庄浪早日脱贫致富。

  会上,我校扶贫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南开大学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双方就下一阶段南开大学帮扶庄浪县的有关工作交流了意见建议。

  庄浪县位于甘肃中东部,六盘山西麓,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2年,国务院扶贫办确定南开大学对口帮扶庄浪县。多年来,南开大学通过深入调研、科学谋划,在科技扶贫、干部培训、大学生社会实践、高中生夏令营、旅游开发、苹果产业宣传、研究生支教团等方面加强与庄浪县的合作,并积极利用南开校友资源,多渠道实施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实效。

  庄浪县党政代表团成员,我校扶贫工作办公室、组织部、社科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旅游与服务学院、现代远程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