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多个集体获庄浪县“圆梦”助学金优秀捐赠单位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03 12: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天阳)近日,我校定点扶贫地——甘肃省庄浪县举行2017年贫困优秀学生“圆梦”助学金启动仪式,表彰为当地“圆梦”助学做出杰出贡献的集体、个人。我校团委,学生创业团队i生活、农梦成真等3个集体获优秀捐赠单位称号。

  在帮扶过程中,我校团委通过努力已筹募建立3个“南开书屋”,并计划新建2个书屋,完善2个书屋,继续组织学生社会实践团队8支前往庄浪,开展义务支教、生涯规划、素质提升等课程。此外,我校3名干部先后在庄浪县挂职期间,通过我校扶贫工作办公室、校友办的积极联络,在热心校友、校友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公益企业的支持下,每年募集助学金3.35万元注入庄浪县“圆梦”助学金,已连续资助2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学生,直到其完成学业。学校还通过教育基金会等各方渠道获取帮扶资金15万元,已累计为180名有特殊困难的学生提供资助。

  南开学子也在其中发挥作用。2016年9月,学生创业团队“i生活”、“农梦成真”以及校友组织联合庄浪县当地部门发起“庄浪公益苹果项目”,借助互联网平台传播,帮助庄浪当地果农销售苹果1万余箱,销售额近50万元,团队也将此次销售的收益5万元全部注入庄浪“圆梦”助学金,实现受益于农、返惠于贫的公益目的,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悉,庄浪县“圆梦”助学金近年累计资助全县2069名家境贫困、勤奋上进、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圆了求学梦。今年,在各界爱心集体和人士的倾情相助下,已募捐“圆梦”助学金近百万。

  自2012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贫困县——庄浪县的定点帮扶单位以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在产业帮扶、人才帮扶、教育帮扶等方面的工作中取得成效,获甘肃省委、省政府颁发的甘肃省“双联行动”暨精准扶贫省外帮扶单位单位“民心奖”。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