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师生助力庄浪苹果公益上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0-20 10:2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通讯员 艾伟俊 摄影 艾伟俊)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当天,甘肃省庄浪县槿源果业果库内,1万多箱刚刚从果园采摘并包装精美的庄浪金果,正在南开大学创业团队成员的监督下紧张装箱,它们承载着帮扶受灾果农、资助困难大学生和推广贫困地区苹果品牌的多重公益使命,即将通过快递直达1万多名京津沪穗深等大城市消费者手中,完成一次特殊的公益上市。

  庄浪县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南开大学定点扶贫县。由于气候适宜、海拔适中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庄浪县被农业部划定为全国苹果优势产区,近年来苹果产业已成为庄浪县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名片和脱贫致富的核心产业,2016年全县果园面积超过65万亩。

  今年,苹果大县庄浪遭遇多年不遇的严重干旱和冰雹灾害,得知这一消息后,南开大学在帮扶建设“庄浪苹果网”的基础上,校县共青团通力合作,以“果农+果品龙头企业+大学生创业团队+公益扶贫”的模式,借助爱生活、农梦成真等学生创业团队和校友组织的公益影响力,发起“庄浪公益苹果”项目。24小时微信阅读量逾10万人,订单超过1万箱,募集贫困大学生圆梦助学金5万余元,“庄浪公益苹果”项目累计关注人数已超过40万人,在京津沪穗深等大城市消费者中有力地推广了庄浪苹果品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