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教代会工会意见征询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7-24 18:1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吴雪濂)7月22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召开“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教代会工会意见征询会。校教代会工会主席刘景泉主持会议,战略发展部、校两会委员、基层两会负责人参会。

  刘景泉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在听取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后感到很振奋,学校“十三五”规划的编制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南开实际,进行了比较充分的前期调研和论证,大家对此从总体上比较认可。“十三五”规划的编制,要从全国乃至全世界高等教育视域中考察,重点问题重点论述,篇幅不求平衡;要注重南开特色,有所为有所不为,从总体上进行统筹;要有可操作性,既要“写得漂亮”,又要能“干得漂亮”,在规定时间完成既定目标。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南开发展靠大家,学校“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实施需要全体师生广泛参与,欢迎大家通过各种方式就相关问题展开进一步讨论,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上,战略发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十三五”规划编制的进展情况、规划编制的依据和要求、规划文本的框架和要点以及下一步的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及布局调整、人才师资培养与引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管理服务能力的提升、国际化发展以及“一校三区”运行模式的完善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家建议:在规划中进一步突出学科交叉融合和学科群的概念;尽快建立一套对一流领军人才的考核评价;建设一支一流的人才梯队,人才引进与培养并重;加快国际化脚步;进一步研究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路径和建设管理模式。同时大家还建议:进一步厘清“一校三区”的功能定位,加快解决现实问题,使各校区有序、协同发展。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