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博士生服务团赴甘肃庄浪调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8-15 09: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虹)近日,由南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的博士生服务团赴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开始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技术支农和志愿服务,进一步落实南开大学的对口帮扶工作。

  服务团成员包括6名博士研究生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博士生们来自经济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他们结合各自专业知识为当地经济社会“问症把脉”。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则在农村产业规划、创业合作项目等方面提供支持。学校办公室、对口扶贫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带队,庄浪县县委副书记王合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明章等陪同调研。

  服务团一行参观调研了庄浪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梯田示范点、苹果标准化示范基地和全县饮水安全工程等地,对庄浪的县情和发展现状进行了基本了解,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调研和实践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在为期一周的实践调研过程中,服务团成员按照专业和重点调研课题,定点到庄浪县发改局、环保局、旅游局、农牧局、卫生局、教育局等部门进行调研,并深入对接的部门,通过查阅卷宗、访谈和走访企业等形式,了解庄浪相关领域和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就当地急需重点发展的重点课题进行了深入调查和研究,并就环境规划、旅游资源整合和重点开发、当地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达成进一步深入沟通的意向。

  在调研的过程中,服务团还分场次为全县近1000名中学生作了题为“梦想与精神”的专题报告,在当地学生群体中收到良好反响。

  庄浪县隶属于甘肃省平凉市,位于甘肃省中部,是南开大学对口帮扶县。2012年12月,双方启动对接工作,2013年初南开大学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薛进文担任组长的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自此项工作启动以来,在主管领导的带领下,学校多部门协同合作,多措并举,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获得良好成效。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