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443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2-26 18:19

  本报讯(记者_付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南开事业发展新局面,1月2日至6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通过辅导报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提升工作水平、推动事业发展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开落地生根。

  在开班式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转化为推进南开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杨庆山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南开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学员线上学习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督学、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辅导报告。

  校院两级领导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结合学校、学院和各单位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工作思路。

  学校党委要求,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实际,加强战略谋划工作,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单位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开落地见效。

  学校党委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使之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事业发展方方面面。要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上做表率,持续提高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实践素养;要在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建设上做标杆,加快构建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体系;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做示范,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高等教育的新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开力量。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