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407期】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报 发稿时间:2020-12-01 17:58

  本报讯(记者 郝静秋)11月17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校领导杨庆山、曹雪涛、许京军、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于海、梁琪、李君,校长助理曲凯、张伯伟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作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把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以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要求,严格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大力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开展。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和“十四五”规划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当前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全会对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明确定位、保持定力、抓住重点、苦干实干,坚持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加大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南开新作为。

  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