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383期】全球南开人 迎庆新百年
来源: 南开大学报 发稿时间:2019-06-10 15:18

  第六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暨百年南开浙江峰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乔仁铭 聂际慈 摄影 聂际慈)5月12日,南开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2019年(扩大)会议、第六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暨百年南开浙江峰会在绍兴召开。海内外近百个南开校友会的300余位代表会聚一堂。大会以“百年南开,恩来绍兴”为主题,由南开校友总会、南开浙江校友会主办。

  校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曹雪涛,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我校原党委书记薛进文,南开校友总会名誉理事长、我校原校长侯自新,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周恩来总理亲属代表周秉德,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张伯苓先生亲属代表张元龙,南开浙江校友会会长金雪军,以及南开系列学校、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南开先贤后人代表,捐赠人、捐赠单位代表,各界南开校友代表共同出席。大会由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主持。

  杨庆山向与会代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南开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作为发展的重大机遇,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期望,努力推动南开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论坛期间召开了“南开系列学校第八次校长圆桌会议”,深入研讨新时代南开系列学校联合发展之路。曹雪涛在主持圆桌会议时指出,南开系列学校是我国教育发展史的缩影,大家应携手共筑“大南开”,创新教育改革举措,彰显南开作为,不断提升南开实力、品牌影响力。

  会上,薛进文、金雪军、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校长孙茁分别代表南开校友总会、南开浙江校友会、南开系列学校发表致辞。

  会议听取了南开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邓卓明宣读了南开校友总会2018年度表彰决定,40个“优秀校友组织”、90名“优秀校友工作者”和254名“优秀校友志愿者”受到表彰。

  会议举行了“迎庆南开大学百年华诞浙江倡议”发布仪式。南开浙江校友会、南开吉林校友会共同向全球南开人倡议:要合众共志,谱写百年华章;要凝心聚力,助推校友发展;要公能相济,奉献祖国建设。

  会议举行了第四批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大使致聘仪式。侯自新向18位南开校友颁发百年校庆大使聘书。

  在捐赠仪式上,共收到校友捐赠3394万元。其中,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先生继去年捐赠1857万元后再次捐赠1711万元支持南开古典文化研究;天津市金茂集团董事长、南开大学EMBA校友会创会会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主席文飚,捐资1000万元成立优秀教职工奖励基金。朱光磊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会议举行了“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专属公众号发布仪式、“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团体捐赠纪念牌授牌仪式,薛进文为8个校友组织颁发纪念牌。

  在第六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暨百年南开浙江峰会上,周恩来总理亲属代表周秉德,浙江省金融办原副主任、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理事长包纯田,绍兴市教育局局长姚国海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演讲后,南开浙江校友会向南开大学捐赠,并举行了南开浙江论坛授牌仪式。

  论坛期间,杨庆山、曹雪涛还分别会见南开海外校友会代表、港澳台校友代表和东道主浙江校友会代表。

  据悉,下一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将由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承办。侯自新、南开浙江校友会秘书长陆宏强,将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会旗传递到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胡军手中。

  论坛同期还举行了“南开文化品牌构建与传播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百年南开的艺术表达’——首届南开艺术论坛”“金融供给侧改革与证券市场发展分论坛”“‘开往新时代,房地看百年’暨第三届‘南地金石会’绍兴论坛”等5个平行分论坛,以及周恩来祖居“周恩来与南开”主题展揭幕仪式、校友与招生工作研讨会等活动。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