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以高质量党建领航高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22年11月7日 今晚报 第2版发稿时间:2022-11-07 16:35

  本报讯(记者雷风雨)近日,市教育两委举办首届“高校党建高端论坛”。此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共设1个主论坛和3个分论坛,主论坛设在市教育两委,全市高校设分会场,“线上+线下”组织师生聆听专家报告、参与研讨。

  主论坛由市教育两委主持,特邀3位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进行辅导解读,专家观点对于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党建工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南开大学分论坛聚焦“党内法规建设”专题,多位专家围绕党内法规研究与建设相关内容进行观点阐述与经验分享,为全市高校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高校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实践基础上的高校党建工作创新等各项工作打开新思路。天津大学分论坛聚焦“党建典型案例”专题,将教育部党建“双创”和本市党建“领航”创建单位(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9所高校)云集在互联网“云端”,将各院校“标杆式”党建工作进行分享展示,从学校决策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到为党建为高质量发展赋能等日常工作角度出发,全方位、立体式地为党建工作提供优秀经验与参考路径。天津师范大学分论坛聚焦“高校马院党建”专题,特邀两位专家作主题报告,全市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专家报告,共同探讨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此次论坛在全市高校师生中引发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切入阐述,启发高校党建工作思路,在天津各高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指导广大高校师生原汁原味学原文,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以高质量党建领航高校高质量发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批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