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南开大学邀8位著名经济学家同开“大师课”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
来源: 天津日报2022年10月31日 3版发稿时间:2022-10-31 10:00

姜凝 通讯员 荆克迪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10月29日,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逄锦聚带来课程首讲,158名选课同学和数十位旁听生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通讯员 荆克迪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本报讯(记者 姜凝)10月29日,南开大学“名师引领”通识课汇聚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逄锦聚、顾海良、洪银兴、林毅夫、刘伟、陈文玲、黄泰岩、刘元春共同开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前沿问题》课程开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南开大学讲席教授、该校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逄锦聚带来课程首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158名选课同学和数十名旁听生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据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前沿问题》“大师课”由南开大学政治经济研究中心组织开设,本学期该课程共8讲,每周六授课。应邀授课的经济学家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分别就“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自主理论体系”“共同富裕与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经济:成就挑战和底气”“世界大变局中的中国经济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主题展开讲授。

  “名师引领”通识课是南开大学近年来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推出的重磅通识选修课程,开设初衷是邀请各个学科领域的国内外顶级专家走进南开校园授课,让青年学生与学术大家面对面,在大师治学精神的引领下拓宽视野、启迪心灵、孕育理想,树立远大志向,追求卓越人生。

  报纸电子版链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2-10/31/content_153_6903019.htm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