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日报客户端:一场“大筛”现场的主题班建 ——记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望志班党团班全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发稿时间:2022-09-17 16:17

  人民日报客户端天津频道 武少民 蓝芳

  通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表通告,9月15日在全市范围开展核酸检测,望志班党团班计划开展全班全员参与志愿服务,请大家于早上5:10分,在文科体育场集合,收到请回复。

  收到,没问题!

  收到,没问题!

  .....

  这是9月13日晚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班群里的聊天记录。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更是班级的前进方向。在党支委带头、党支部引领、团支部号召下,短短半小时内望志班全体31名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大筛”志愿者岗位。9月15日凌晨5点10分,31名志愿者全部集合完毕,并在接下来的近四个小时中共同投入到了本次“大筛”扫码登记、辅助登记、搬运物资、引导、机动等志愿工作中。

  自2021年9月入学以来,望志班全体成员便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服务时长1105小时,个人最多时长超过300小时。而这场办在“大筛”现场的特殊班建活动,更是让同学们备受鼓舞。

  姚征说:“以这种集体方式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既是主动支援学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表现,也是凝聚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良好契机。我们倡议和号召更多党团班集体把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班级建设主动融入学校工作大局,创新思路把各种日常工作场所打造成行走的思政课堂。”

  肖露说:“接到支部通知时,我无比兴奋和激动。在前后的四个小时中,我们完成了全校在校师生以及第三方工作人员上万人的核酸检测,那种‘功成必定有我’的满足感在核酸顺利结束时涌上心头。作为党员,在疫情紧急的时候冲向前线,这是党员的责任。志在心中,愿在行动,我们义不容辞。”

  张托托说:“在此次大筛中我负责的是辅助登记的岗位。随着志愿工作的展开,早上四五点的操场就已经热闹起来了,望志班的同学们整体出动,早早的守在了工作岗位上,作为其中一员,我感到激动而又自豪。这是继去年集体扫雪后我们班第二次组织全员志愿活动,非常具有纪念意义,微小的事情看似简单,却充满力量!”

  张博文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不仅是吾辈青年的使命,更是吾辈青年的责任。通过担任这次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我切身领会到了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师生仁心,有德有才,招之即战,永不言败!新冠无情,人间有爱,平安相守,指日可待!”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承源于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的望志路旧址,旨在勉励全体成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志做富有实际精神的先锋分子,一生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班级现有正式党员21名,积极分子9名。入学以来,班级深度发挥中共党史、党的建设、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的专业特长,以理论学习为提升班级总体质量的主要渠道,以研究生红旗党支部建设引领下的班团一体化建设为主要机制,以个体和集体健康发展为主要目标,以“师生四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为增进班级先锋意识的主要载体,努力建设成为一个全员学习型、制度创新性、互助监督型、服务实践型党团班集体。

  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868489/6733319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