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大公报:应用题目最棘手 见招拆招 挑战极限
来源: 《大公报》2022年5月20日A17版发稿时间:2022-05-23 15:33
 

图: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理经济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耿欢。\受访者供图

  【大公报讯】记者张聪天津报道:「为参加此次比赛,我着重训练自己的做题速度和准确率,半个月里集中刷题900多道。」耿欢在接受采访时回忆,时间紧、题量大,对于所有选手来说,这都是一次挑战。「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核是最难的,它没有固定的内容可供参考,不仅需要选手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更需要拥有把这些知识运用于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而这也是我自己最需要提升的地方。」耿欢说,此次取得好成绩也得益于在南开数院本研学习期间,所学专业的培养计划基本涵盖了「慕再杯」竞赛的考察内容。

  2017年,源于对基础学科的喜爱,耿欢选择了南开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南开园的5年时光,耿欢凭着对数学的满腔热爱和对学业的韧劲儿,不断收获成长:她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收获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史树中奖学金、南开大学悟空投资奖学金、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天津赛区)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奖励。

  在数学科学学院教师贾盛眼中,耿欢性格沉静、待人和善、热爱思考、做事专注、计划性强,「她的身上有着许多闪光点,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https://www.tkww.hk/epaper/view/newsDetail/1527355597106843648.html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