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广播电视总台:食堂正常开放 超市货源充足 校园封闭期间南开大学生活服务有保障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1月14日发稿时间:2022-01-15 23:00

  1月8日,天津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天津各类学校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南开大学部分师生滞留学校。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在校师生员工的饮食、住宿和各项生活服务。

  为保障师生需求,目前,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文科食堂一楼、清真食堂假期正常供餐。因考虑当前部分师生滞留校园,增加理科食堂一楼、文科食堂二楼正常供餐。八里台校区学一食堂、清真食堂假期正常供餐,同时增加学三食堂一楼、实习餐厅正常供餐。

  师生们正在食堂将饭菜打包外带

  “目前津南校区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包括食堂及商业餐饮在内的所有餐饮场所,均不提供堂食,师生可将饭菜打包外带食用。”南开大学后勤服务处负责人表示。学生食堂也严格做好每日的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措施。

  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某超市,不少师生正在选购食品等生活必需品。超市经理高玉珠告诉记者,1月8日、9日、10日这三天,由于疫情刚刚出现,所以大家都集中囤货,这几天客流已经陆续恢复平稳,超市的供货量也上来了。

  “我们正常学期每天到货300箱左右,假期每天到货不到100箱,但是现在,为了给留校的师生提供充足的货源,每天我们大约供货1800箱。”高玉珠说,对于水果等新鲜食品,他们每天都会上架最新的,所以建议大家不必储备过多,随时来,随时买即可。

  超市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新到的商品

  疫情发生后,南开大学与驻地政府协调办理运送物资车辆通行证和人员通行证,畅通送货通道,向各大商超申请人员与物资的优先调配权限,保障仓库优先供货,保障员工优先调派。

  目前,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各超市均正常营业,货源充足稳定。此外,津南校区水站、文化生活馆,八里台校区浴园、快递驿站以及两校区的理发店等也均处于营业状态,保障留校师生生活所需。

  南开大学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整体协调力度,持续有效组织货源,合理有序投放,丰富商品种类,确保校园物资在店,人员在岗,服务在线,精细保障师生需求。(总台记者 杨煜)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703938041416842554&track_id=D3073269-7F10-49A9-BC7A-1127CCF7051A_663859798017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