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牢记嘱托 强军有我──南开大学举办退役返校学生欢迎仪式暨座谈会
来源: 天津日报2021年9月24日第2版发稿时间:2021-09-24 10:52

  本报讯(记者 姜凝)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回信四周年之际,昨天,南开大学2021年退役返校学生欢迎仪式暨座谈会在八里台校区举行。会上,南开大学2017年入伍8学子代表阿斯哈尔·努尔太,2020年、2021年退役返校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阿斯哈尔·努尔太通过现场连线,讲述了携笔从戎的个人经历,给现场学子传递了入伍光荣的价值理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我们‘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这更加坚定了我从军报国的理想。”他表示,两年的部队历练,加深了对爱国为民、忠诚担当的理解,也正因此,今年大学毕业得知直招军官的消息后,他选择再次报名应征,希望继续为国防事业作贡献。

  四年来,阿斯哈尔·努尔太等8名学子在军营淬炼成钢的故事,激发了越来越多的南开学子携笔从戎。今年9月光荣退役、返校复学的南开大学2018级本科生任帅说,回到南开校园,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回学校,在新的学习生活中续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如今的南开园里,“强军有我”的接力棒在一届又一届入伍、退役的学子之间传递。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回信四年来,该校共有80名学生参军入伍,自觉投身强军兴军的时代洪流。一批批学子不仅在部队表现优秀,返校后更在参军报国事迹分享、军事课助教、体能创造营、军训助管助训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