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杨振宁肖像
来源: 2021年07月20日 今晚报 第10版发稿时间:2021-07-30 10:30

  沈 佺

  1992年6月,我在南开大学办公楼见到校长母国光院士,他说:“今年10月1日是杨振宁先生70岁生日,你给陈省身先生画的肖像很好,也给杨先生画一幅。”于是我马上给在美国的杨先生写信,并附上我给陈省身先生画的肖像的照片。很快,我就收到了杨先生的回信,他说非常高兴我给他画像,近期他要回国,正好可以见面。见面时,杨先生双手合十,问我什么姿势可以,我说您放松坐着就行,我一边给他画速写,一边同他聊天,然后给他照了几个角度的半身像。这一年9月,杨振宁先生、陈省身先生和其他几位国际著名学者汇聚南开大学,举行国际学术大会,会场气氛热烈,我将刚画好的《杨振宁肖像》送到台上时,全场掌声雷动,杨先生站在画像旁风趣地说:“你们看,这多像我!”会场上再次响起掌声。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