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南开大学迎来2020级本科新生 “庞贝病”男孩王唯佳已报到
来源: 2020年09月12日 今晚报 第2版发稿时间:2020-09-12 10:47

  鲜艳的欢迎横幅在校园里迎风飘扬,各学院、各部门老师和志愿者们早早就位,准备迎接南开园最年轻的面庞。9月10日至11日,南开大学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

  据了解,今年南开大学共录取本科新生4188人。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新生们分别前往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报到。

  “同学你好,欢迎来到南开大学,请往这边走!”“我来帮你拿行李吧!”一遍遍、一趟趟,志愿者们用热情与耐心为新生及家长们提供帮助。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南开大学多年来的承诺。今年,学校以宏观政策为导向,通过新生须知手册、新生服务网等途径向新生全方位宣传资助政策,令新生入学前“不用愁”;设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发放“南开助你起航”大礼包,令新生入学时“不用愁”;依托励志强能的立体化全方位资助和荣誉体系,令新生入学后“不用愁”。

  来自辽宁沈阳的南开新生王唯佳是一名庞贝病患者,高考取得了662分的好成绩,他用坚强与乐观诠释了“命运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王唯佳在学校细致的安排下,顺利完成了报到手续。

  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见到王唯佳后笑着说:“欢迎你来南开大学!相信你会喜欢上南开的!希望你在南开度过美好的时光!”“很高兴成为南开大学的一分子!感谢学校给予我的帮助,我一定好好努力!”王唯佳坚定地说。

  只有15岁的南开新生孙可人,“龙凤胎”梁睦忱、梁睦悦等来自全国各地1546所中学的“萌新”们也在南开集合报到,校园里处处欢声笑语。

  报到手续完成后,新生和家长们纷纷合起影来,一起记录这具有特殊意义的南开时刻。

  本报记者  孙启明  通讯员  乔仁铭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