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天津作家吴若增去世
来源: 今晚报2020年4月5日6版发稿时间:2020-04-09 13:50

  本报讯(记者 高丽)4月4日凌晨,天津作家协会专业作家吴若增因病去世。吴若增1943年出生,196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政治经济系。1980年开始发表作品,198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为文学创作一级作家。吴若增著有长篇小说《离异》,短篇小说集《翡翠烟嘴》《吴若增小说选》,中短篇小说集《脸皮招领启事》,中篇小说集《兽孩》,杂文随笔集《吴若增杂文随笔自选集》《吴若增曰》《孤独的诉说》,散文集《晴空里有一只大鸟》等。

  吴若增是一位具有创作个性的作家,行走于当代中国文坛。近年来,吴若增以写杂文随笔为主,对人生百态、社会现状、传统习俗给以犀利评析。吴若增曾说,自己是一个生活在梦中的人,坚守个性与理想。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