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社会科学报:高校专家为旅游业抗击疫情建言献策
来源: 《社会科学报》2020年3月12日第4版发稿时间:2020-03-26 17:3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国内旅游学科唯一的协同创新中心,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积极行动,开展专项研究,在旅游业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科学建言作用。

  针对旅游业如何防控疫情特别是疫后如何振兴,中心主任石培华教授向国家文旅部和多省提交了八份咨政建言,率先提出大力推进健康革命、发展健康旅游、为文旅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等主张。此外,石教授把课题研究与课程教学结合起来,组织学生专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及对策研究、公共突发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的旅游影响与对策研究。

  此外,该中心还举办了两场在线论坛,邀请旅游景区、旅游目的地、旅游科技、旅游规划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一起探讨旅游行业如何自救复兴。中心研究团队正在编制《健康旅游手册: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旅游发展》,助力疫情结束后的旅游业恢复。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