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临海:抗疫一线中的“90后”学生党员力量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2020年2月8日发稿时间:2020-02-13 11:10

  “你好,麻烦出示一下你的居民通行证和身份证。”在浙江省临海市括苍镇苍石村防疫检查点前,一位年轻的女孩子正站在栅栏前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仔细核对身份证和通行证,确认盖章,做好信息登记,这道卡口防疫检查才算完成。

  (图为张玲(左一)在岗位值班。)

  这位年轻姑娘名叫张玲,是括苍镇苍石村村民,中共党员,目前就读于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专业,研一学生。春节假期返乡回家的她,遇上这场不断蔓延的疫情,她主动请缨,响应全市鼓励在家未返岗党员、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坚决要求在村防疫检查点一起轮班值守。

  (图为张玲(左二)在认真记录。)

  村书记告诉她,在防疫检查点值守很辛苦,风吹雨淋,这么冷的天,还要一直在外面给每个来来往往的人仔细检查登记,她一个女孩子,怕吃不消。张玲非常坚定,她表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所有的党员干部都奋斗在一线,我也希望能贡献一点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图为张玲(左二)在值班。)

  考虑到张玲是女孩子,村书记统筹排班,给她安排了白天8小时的值守。张玲认真履行职责,站好每一班岗,对过往车辆行人逐一做好详细的核查和信息登记,并反复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作者:杨姗妮 、林泯均)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128469/502591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