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新社:并肩战“疫” 中国多地驰援湖北抗击疫情
来源: 中新社2020年2月4日发稿时间:2020-02-05 11:41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综合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多地驰援湖北抗击疫情。

  2月4日上午,由一辆指挥车、六辆方舱车组成的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紧急启程奔赴湖北支援。两千公里路程,预计两天到达。该救援队由医疗一线医务人员、专业车辆和后勤保障车辆组成,专业车辆包括远程会诊车、救护车、门诊车、手术车、X线车、检验车、生活车、物资车、供水电车等。配备医药技护及管理人员31名,后勤保障人员15名。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薛庆国2月3日晚介绍说,疫情发生后,青岛已派出四批专家和医务人员共39人驰援湖北疫区,并确定了市、区市两级15所定点医院、35处发热门诊,且后备资源充足,组织首批32家互联网医院开通线上发热门诊,组建三级专家队伍开通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

  记者2月3日从广西科技厅获悉,当地已公开发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科技攻关专项国际合作(主要面向东盟国家)项目申报指南”,将联合东盟及有关国家科研力量共同开展科研攻关和协同研究,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当天,在友谊关口岸零公里处,广西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周彤还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接收了越南谅山省捐赠的一批防疫防护物资。

  在天津,许多寒假回国的南开大学外国留学生知道中国防护物资紧缺后,主动给中国的老师朋友寄来口罩;有的留学生虽留在中国,也积极联系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筹集口罩等防护物资。

  中国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4日下午从成都出发,奔赴武汉。72名队员和12辆专业设备车辆将在武汉组成“移动医院”开展医学救援。

  据悉,救援队72名队员来自四川省内9家医疗机构,包括内科、外科、儿科、老年心血管科、重症护理、医学检验等专业的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救援队配备了水电一体工程车、手术车、医技车、宿营车、医疗物资车、生活保障车等12台设备车辆,相当于将一座“移动医院”直接开到武汉,能随时在车上实施相关诊疗、检测和手术。

  广西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处长何海玲4日表示:“我们将发挥秋冬果蔬生产基地的优势,每周开行2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确保果蔬物资持续不间断运抵湖北。”

  当天,第二班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转经湖北咸宁站后,将送至湖北洪湖市。这是广西时隔4天再次开行的第二班果蔬冷链专列。

  本次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共运送西芹、菜椒、包菜、大白菜、白萝卜、冬瓜、香芋、沃柑等8种优质果蔬213吨,其中优质蔬菜123吨、新鲜沃柑90吨,此外还有广西特产螺蛳粉3.1万盒。(完)

  (王景巍 杨兵 胡耀杰 张道正 邢北辰 杨陈 林浩 王鹏参与报道)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