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民国通俗小说精粹导读丛书》出版
来源: 今晚报2020年1月10日6版发稿时间:2020-01-14 18:36

  本报讯(记者 高丽)由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民国通俗小说精粹导读丛书》,昨天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与读者见面。

  民国通俗小说是指辛亥革命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出版的长篇或中篇章回体白话小说,作品数量多达两千余种,作家逾六百人。丛书主编陈洪教授从中遴选出文学性、故事性强的还珠楼主的几部经典作品,对卷帙浩繁的原著依照其主要人物或主题板块进行提炼、整合并重新命名,形成《云海争奇之儿女恩仇记》《蜀山剑侠之英琼传》《蜀山剑侠之孽海情天》三部作品,使小说内容更集中、情节更紧凑、故事更完整,便于当代读者领略小说的精华。

  据介绍,每部作品的原著价值和整合思想,都在陈洪教授附于书前的导读中做了提纲挈领的阐发。陈洪教授还从文学批评的视角进行评点,夹批于原著必要处,为读者提供了阅读作品的增值体验。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