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社客户端:世界名校齐聚天津 共竞“百年南开”龙舟赛
来源: 新华社2019年10月9日发稿时间:2019-10-11 11:48

  新华社天津10月9日电 “百年南开”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9日在海河举行,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南开大学建校 100 周年。

  由南开大学、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市教委联合举办的这项赛事,吸引了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澳门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15所高校的18支队伍、约300名龙舟运动员。比赛分男子、女子、混合200米直道竞速,男子、女子、混合500米直道竞速。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在致辞中表示,龙舟赛是中华文明的传承,龙舟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一直激励着中国人民团结奋进、创新进取。本次比赛以南开大学“100年华诞”为契机,意在以舟会友、共襄盛举。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南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天津大学分获男子200米直道竞速前三名。其他奖项也各有归属。

  出席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牌和奖杯。本次“百年南开”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奖牌为南开大学百年校庆LOGO,数字“100”的两个“0”内分别嵌入了南开大学校徽中“南”、“开”二字的篆体字样,并在下方辅以纪年“1919-2019”,寓意沧桑历史,世代铭记,百年南开,继往开来。

 

  在本次“百年南开”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的赛场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三校龙舟队以“刚毅”、“坚卓”、“同心”为队名,重新混编组队,进行了一场表演赛。

  文字:郝静秋

  图片:聂际慈 宗琪琪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