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青春思报国 书写强军梦
来源: 2018年09月15日 天津日报 第1版发稿时间:2018-09-17 20:23

  全市58所高校入伍大学生数量是去年1.3倍其中南开大学是去年3倍

  本报讯(记者赵荣君)昨天15时54分,随着我市最后一批新兵从天津西站起运,2018年度征兵工作接近尾声。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鼓舞下,今年本市大学生征集比例创新高,72.24%的比例比去年多了9个百分点。全市58所高校入伍大学生数量是去年的1.3倍,其中南开大学则是去年的3倍。

  去年9月23日,习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为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指明了方向,也为兵役机关抓好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在津高校大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到军营建功立业,实现青春梦想。天津警备区坚持以习主席重要回信精神推进征兵工作实践创新,充分发挥“同级政府兵役部”职能作用,在全市高校全面推广南开大学征兵经验,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进高校、进课堂,营造了浓厚的参军氛围。全市上下、军地协同,配套完善区域性大学生退役士兵就业落户、公务员考录优先等优惠政策,开辟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激发了大学生的入伍热情。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