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发展网:2018年度南开区欢送新兵仪式在南开大学隆重举行
来源: 中国发展网2018年9月10日发稿时间:2018-09-10 17:33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郝静秋 任永华 王晓明 摄影 记者 王敏 图文报道 9月9日上午,纪念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一周年暨南开区2018年度欢送新兵仪式在南开大学主楼小礼堂隆重举行,168名优秀青年将在明天踏上开往军营的列车。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南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进飞,南开区人武部、南开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欢送大会。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大学仁爱学院的武装部同志,全体新兵,南开区人武部机关干部以及新兵家属参加会议。

  会前,杨克欣与南开大学20名入伍新兵战士进行了亲切座谈。大家纷纷表示,参军入伍无上光荣,自己将时刻不忘“南开人”的身份,带着南开精神、发挥南开优势,在部队里挥洒汗水,书写青春篇章,为强国强军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欢送现场,新兵们身着军装,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出席领导们依次为新兵代表佩戴大红花,为他们出征加油鼓劲。

  杨克欣代表南开大学全体师生向积极应征入伍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参军报国是新时代青年的神圣职责,军队是大家施展才华的大舞台,也是培养人、造就人的大学校、大熔炉。希望大家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心怀天下,爱国奉献,勇担使命,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豪气面对各种挑战与困难,早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血性、有担当的新时代军人。

  南开大学近年来大力开展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注重培养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献身国防的精神,为部队持续输送了优质兵员。去年习主席给8名南开大学新入伍学生的回信在全国产生了强烈反响,今年又有20名优秀学子积极响应统帅号召,携笔从戎、圆梦军营。为此,南开区人武部部长薛铁军在会上代表南开区人民武装部向南开大学赠送了锦旗,表达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会上还播放了习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视频。“希望你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重温习主席的回信内容,聆听最高统帅的嘱托,让大家再次备受鼓舞,感到责任重大。

  老战士、南开大学商学院教师骆春树也为新兵们壮行,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他们分享作为一名军人的感受。“身为一名老兵,我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和光荣感。在这个时刻欢送你们入伍,我为你们感到光荣、更为你们感到骄傲!希望你们在部队中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学习观、训练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进。”

  在大家暂别校园、奔赴军营之际,阿斯哈尔·努尔太、董旭东、戴蕊、胡一帆作为南开大学去年入伍8名大学生的代表,也在欢送现场向新兵们发来视频寄语:希望在不久能看到你们在部队的身影,在部队施展才干、书写绚烂无悔的人生篇章;在未来的两年会面临各种挑战,大家要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南开人”的精神、发扬“南开人”的品格,更好地展现南开力量;希望大家在最美好的年纪做最好的事情,希望我们的青春不留遗憾;部队这个大熔炉,真的能把我们淬炼成钢。我们选择了军旅,就要坚定无悔,只有经过摔打锻炼,才会蜕变成长,祝新战友们一路顺风,在军营成为不一样的自己……

  “强大的国家需要强大的国防,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我们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人民军队的大熔炉中淬火锻造、百炼成钢,把自己的知识、智慧、青春和热血献给国防和军队建设,不放弃,不懈怠,不退却,在新时代强军兴军的浪潮中,放飞理想,书写未来。”新兵代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2016级本科生朱恒宇在台上郑重地向未来发出宣言。

  罗进飞在仪式最后寄语新兵们,要牢记嘱托、勇担重任,牢记使命、苦练本领,牢记传统、永葆本色,要像习主席在回信当中提到的那样,立大志、干大事、展宏图,积极建设、投身于世界一流军队的熔炉中,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助推强军梦的实现,书写不愧于时代、不愧于历史的华美篇章。

  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和新兵们来到总理像前合影留念,新兵家长、亲友纷纷拿起手机追寻自家孩子的身影,小小的动作透露出内心的自豪与不舍。新兵们最后前往西南联大纪念碑,再次感受那段不平凡的岁月,并在旁边的展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记录这份荣光。

  http://m.chinadevelopment.com.cn/?s=index/article/id/1349288/url/http://www.chinadevelopment.com.cn/news/zj/2018/09/1349288.shtml&from=singlemessage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