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生态新力量齐聚南大 环保志愿者共建生态文明
来源: 北方网2017年7月14日发稿时间:2017-07-16 11:13

  天津北方网讯:7月13日,“生态文明建设与青年责任”首届全国青年环保风云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73所高校以及天津市30所中学的青年志愿者代表,青年学者代表,来自21家企业的青年创业者代表,以及来自14个“一带一路”国家的青年留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生态环境领域专家、中国科学院刘嘉麟院士与中学生亲切交谈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学生生态主题分论坛也于当日下午举行,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在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大力协助之下,邀请了天津市30所致力于生态文明教育的中学领导和学生共参大会,就“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开展讨论,各中学代表还发起成立了“天津市生态教育示范校中学联盟”。

  在闭幕式上,五十五中学的邓卓同学代表天津市中学生作了题为《肩负环保使命拥抱绿色未来》的主题发言,呼吁全社会的青年人行动起来,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十五中学校长邵凤鸣表示,五十五中学作为一所生态型教育特色学校,长期坚持生态型教育理念,努力培养生态型学生和创新型人才,为此学校为学生搭设了许多活动和实践的平台,学校于2017年与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了环境教育合作协议,此次活动就是学校与高校联手进行环境教育的一次新的尝试。借助这一高端论坛平台,中学生在增长见识的同时,也会更加明确青少年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争做生态文明的建设和捍卫者,努力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7/07/13/033343757.shtml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