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国家古籍保护中心赠书南大
来源: 今晚吧 2017年7月13日9版发稿时间:2017-07-14 10:15

推广原典阅读传承中国文化  

  本报讯 (记者 江珊)昨天,由中国国家图书馆主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推广活动首站走进南开大学,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向南开大学文史专业学子赠送70套《国学基本典籍丛刊》。

  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任韩永进在捐赠仪式上说:“《国学基本典籍丛刊》是‘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的重要成果。这些珍贵典籍是中国之精神,民族之灵魂,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树立文化自信的根基所在。当前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推上了新的历史高度。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用心研读,在享受原典之美的同时,汲取传统典籍中的精华,用传统文化经典涵养自己,提升个人素养,将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该书是国家古籍保护中心联合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从2016年开始倾力打造的一套丛书,计划共选入古代经典著作一百种。分为经史子集四部,均采用存世的宋元名椠、明清佳刻为底本,力求保持原书风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