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广播电视台:多彩毕业季毕业生们用各种方式留下校园的珍贵回忆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2017年6月17日发稿时间:2017-06-19 09:53

  六月过半,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们正在通过各种形式纪念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回忆。

  【现场音,压混】

  临近毕业,这两天本市各高校里的“跳蚤市场”格外热闹,毕业生们将自己的书本、杂物低价卖给有需要的学弟学妹们。昨天,在南开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上百个摊位整齐排开,从教材、参考书到台灯、收音机,甚至小书桌、行李箱,各种物品应有尽有,第二学位辅修书籍、考研、英语GRE、公务员考试等材料最为热销,毕业生李菲儿说:自己即将离开天津、离开母校,心中非常舍不得,将自己用不上的东西留给学弟学妹,就好像自己从未离开。

  【录音:有书、衣服、生活用品之类的。衣服五块钱一件,书有五块一本的也有一块一本的。定价都比较低,不会超过二十。】

  参加跳蚤市场的毕业生纷纷告诉记者:来到这里主要的原因是想抓住和同学们所剩不多的相聚时刻。大学生活有苦有甜,即将前往香港科技大学攻读研究生的敬秋雨一边打理着自己的“小生意”,一边回忆着四年难忘的点滴,她说:

  【录音:和同学们一起做研究项目,有苦有累,对自己也是很好的锻炼,有国家和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平台,从研究设计到实验进行,到最后的总结报告都是自己完成,对自己有非常大的提升,一开始非常难,但是到后来就非常享受这个过程。这是大学期间对自己能力提升最大的一段时间,也从中收获了非常坚固的友情。】

  面对毕业,每个学生心中都充满着不舍。在商业大学,每天都有毕业生拖着行李走出生活了四年的校园。已经进入银行工作的毕业生席荣特地在舍友们不在的时候回来整理行李,她最害怕离别的情景,她说:

  【录音:每一件东西都不舍,还有室友们,现在觉得她们都好可爱,以后可能不会再有人半夜在下面打游戏,没有人在你中午回宿舍的时候还躺在床上然后爬起来跟你说“你回来啦”,以后可能再也不会有这样的经历了,大学结束了,人生最无忧无虑的时光也就到这了。”】

  毕业后,大家就将各奔东西。在天大、师大、工大等高校,随处可见一起合影的毕业生们,大家用镜头记录下这段最珍贵的回忆。同时,也有不少学生选择用特别的方式纪念着这个特殊的时刻,几名学生生:

  【录音:(1)临时决定去爬泰山,我们九个人背着学士服去夜爬泰山,第二天日出的时候,我们在泰山顶穿着学士服和初升的太阳一起合影,感觉特别激动。(2)出去旅游了一周,和同学自驾游去了宁夏沙漠,滑沙、骑骆驼。(3)将来放假的机会不多了,所以前段时间和宿舍的同学一起去了我的老家大连。】(记者田晓曦实习生简爱)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