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泥人张世家”传承人张宇走进南大商学院对话MBA学子
来源: 今晚报2016年10月25日6版发稿时间:2016-10-26 10:57
 
  本报记者 高 丽
 
  “泥人张世家”第六代传人张宇(图中右三)前天受邀走进南开大学商学院,为这里的MBA学子们带来一场精彩讲座。引人关注的是,本场讲座不是以“泥塑文化”为主题,而是以“御匠世家的经营哲学”为题和大家分享了这间老作坊艺传六代、代代名家的“工匠精神”。

  成立于清道光年间的泥人张世家,至今已传承190年,是近代史上罕见的长寿企业。历经六代父子相传,至今仍兴盛不衰,是世界家族企业管理的活化石。“泥人张世家”在家族企业管理上,对材料、制造、商誉、学徒等各个方面都有自己独到的思想与成规。这也引起了日本传统文化经营学者的关注和研究。

  作为190年“御匠世家”的传承人、经营者和管理者,张宇对如何把握形象价值与企业传承有着独特的经营哲学。在这次南开大学MBA知识+系列讲座上,张宇分享了老作坊以个人形象价值的营造和维护,在190年的经营中产生的巨大影响力,以及借此成功帮助后代人稳定、快速地传递商誉及建立新的个人影响力。讲座揭示了中国百年家族企业的思想与成规,引起了商学院学者及研究生们的广泛重视。

  张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泥人张世家”能传承六代而不衰,从根本上来说是190年来一代一代传承人都秉持着“工匠精神”,进而形成了艺术水准和品牌的相辅相成。他说,不管在什么样的市场环境下,能坚持几十年做一门手艺,肯定会有光辉的未来与前景。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