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城市快报:受助袖珍女孩变身志愿者
来源: 城市快报2016年10月4日3版发稿时间:2016-10-05 16:26

  本报讯(记者 高立红 照片由志愿者提供)假期第二天,53岁的秦福忠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这天,他把自己业余参加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的奖金送给了残疾女大学生王娇。而王娇感恩于大家对她的关爱,立即参加到秦福忠组织的公益环保净山净水活动中。

  秦福忠是蓟州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兼环保分队队长,本职工作是残联副理事长,从事残联工作的初衷是因为其女儿脑瘫,因此他对所有的残疾人都很关注。2010年,他参加第一届永安杯比赛获奖后,把1000元奖金分成各500元,捐给了两户困难残疾人。今年,他又参加了中老年歌舞大赛并获得优秀奖,这次他对500元奖金又有了新想法。

  在蓟州下仓镇大仇庄村有一位残疾女孩王娇,从小因病致生长迟缓,成年后身高只有1.3米,人们都叫她袖珍女孩。别看她身材矮小,可她刻苦学习,不仅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蓟县一中,去年还考上了天津医科大学,但因其母罹患重症,王娇毅然放弃上学,省出钱给母亲治病。之后,她一边为别人辅导挣钱补贴家用,一边自行复习,今年又以652分的成绩考入南开大学。

  了解到王娇的事迹后,秦福忠对她赞叹不已。2日下午,他专程赶到王娇的家,将自己参加歌舞大赛获得的500元奖金送给她。放假在家的王娇对好心大叔连声称谢。当得知秦福忠还要组织志愿者到蓟州城西小树林公园和护城河捡拾垃圾时,王娇表示也要参加,于是,当天下午,在这支公益净山净水队伍中出现了一个娇小的身影。她的身材只比捡垃圾竿略高一些,却干得十分带劲,丝毫不逊于其他志愿者。

  在秦福忠的带动下,志愿者赵军和苏雪芹又现场捐助王娇300元。王娇表示,叔叔阿姨们的好意,她眼下无以为报,今后还要在课余时间参加秦福忠组织的公益活动,并成为蓟州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和环保分队的一员,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