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技术市场报:“自助文印机”亮相南大图书馆
来源: 中国技术市场报2015年12月15日A2版发稿时间:2015-12-16 10:29

 

  本报天津消息(记者 张熙 通讯员 乔仁铭)近日,南开大学图书馆全面投用“自助文印机”,可为师生提供“打印、复印、扫描”三合一、无人管理的自助文印服务,这将有望彻底杜绝因携带U盘在文印店打印资料时不幸感染“木马”病毒的危险。

  记者近日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中心馆见到了“自助文印机”的“真容”。与普通文印机相比较,并无两样,只是“身边”多了一个“触控台”。从“触控台”的显示屏上可以看到“自助打印”“自助复印”、“自助扫描”、“使用说明”四个功能键。操作者可以通过点击功能键,获取详细的操作步骤及说明,并进行打印、复印、扫描三项功能操作。

  据南开大学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自助文印机”通过“校园一卡通”进行身份认证和收费,能够做到操作者、操作时间、操作内容及使用费用的精确可控。校内师生第一次使用“自助打印”“自助扫描”前,需要在自己的电脑里下载安装一个客户端,并录入个人邮箱。当使用“自助打印”功能时,只需从客户端提交打印文档,输入学工号及一卡通查询密码,再到文印机前进行刷卡打印即可;而当使用“自助扫描”完成扫

  描任务后,扫描文件的电子版会自动发送至预留的个人邮箱及电脑客户端;“自助复印”则更加简单,师生只需直接刷卡便可进行操作。

  前来打印考试资料的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文慧说:“以前去文印店打印资料时,经常要‘扒拉’零钱、进行排队,一不小心还会让自己的U盘染上‘病毒’。现在,有了自助文印机,不但能够实现一卡通消费查账、随时文印,还大大降低了存储介质传播电脑病毒的概率,十分方便、高效。”

    http://epaper.jwb.com.cn/zgjsscb/html/2015-12/15/content_2_12.htm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