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水木年华”成员助力南开创业团队 帮卖天津蓟县滞销苹果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12月2日发稿时间:2015-12-03 17:51

  新华网天津12月2日电(张建新 马超)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伴随《一生有你》熟悉的旋律,“水木年华”成员缪杰现身南开大学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南开大学创业团队“农梦成真”一起在这里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苹果发售会”。这里卖的可不是苹果手机,而是又红又大的天津蓟县苹果。

  “前些日子,我们去蓟县马伸桥等乡镇考察,看到大量滞销苹果,十分痛心,希望能够借助我们的平台,帮他们渡过难关。”“农梦成真”团队负责人彭俊说,自从蓟县苹果大量的滞销的消息传出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各自的方式帮助这些农民。彭俊说,“农梦成真”团队就是以帮助农民梦想成真为宗旨,以创业的方式解决社会问题,因此听说后连夜赶到蓟县农民家考察。团购、电商、减少中间环节,打造蓟县苹果品牌,帮助农民把市场推广向全国,这就是农梦成真的办法。

  缪杰说,“农梦成真”的这一想法与自己不谋而合,他和“农梦成真”团队成员一起出发奔赴蓟县。缪杰算了一笔账:即使苹果不滞销,把丰收的苹果全部卖出,农民的人均月收入也只有400元。“天一冷苹果就要烂在农民家里,我觉得短期内教这些农民学会电商是不现实的,因此短期看,一个专业的电商团队救急是十分必要的。”

  昨天,缪杰发了这样一条微博:今年蓟县苹果丰收,本来是好事,却遇到苹果滞销,又赶上早冬大雪,几乎每家都有许多苹果这样无奈的烂在了雪地里,眼看农民兄弟一年的辛苦就要白费了。请大家助力转发,或猛戳下面的地址购买。价格公道品质好,俺亲口尝过啦。

  网友纷纷留言:“杰哥好样的,支持!”“给父母定了一箱!”“我先来一箱,苹果汁,苹果泥,苹果派做起来!”

  现场的同学、老师也是争相购买,“60元一箱足足20斤哪,够我和寝室的同学们吃很久!”一位现场购买了苹果的女生一遍和缪杰合影留念,一边说。不一会现场苹果销售一空,彭俊介绍,没有买到苹果的同学也不用着急,可以通过电商的形式进行购买,希望同学们多多宣传,帮助农民兄弟早日卖出滞销苹果。(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