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滨海广播:天津开发区“大山小爱”赴山区学校图书捐赠即将启程
来源: 天津滨海广播发稿时间:2014-03-28 09:22

  (主播)天津开发区从今年启动的“大山小爱”赴山区学校图书捐赠活动告一段落,通过与企业的合作,上万册市民捐赠的图书将在下周启程。来听记者刘克琦、实习生温欣欣的报道:

  (记者)今年年初,天津开发区正式启动了“大山小爱”图书捐赠活动,呼吁爱心人士为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们捐赠适宜阅读的课外读物,募集到的书籍将被统一送往宁夏和贵州的四所中小学。截至目前,“大山小爱”图书捐赠项目收到爱心人士及企业单位的书籍1万多册。天津开发区慈善协会负责人陈继红说:

  音频:我们主要以开发区为主,但是我们也没有局限,比如说像这次的捐赠图书,就有中国书画协会,他们就是北京的。“大山小爱”本来我们是想做三个月,但是现在看起来非常有意义,而且不停的有需求,向我们有这种求助,那我们就长期做。

  来自南开大学的大三学生邓元媛是这次行动的发起人之一,也是后期图书整理的志愿者,寒假期间,她也在贵州威舍阿依小学支教过。因此,她对孩子们的需求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录音)在支教的过程中就发现除了寒暑假输送长期志愿者之外,还应该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多的获取信息的渠道,那网络不通,什么都不通,那就是图书其实是最好的一种方式,大山小爱开启了之后,他们就腾了一间教室出来,作为图书室。教科书的话,因为教材这些东西有个版本的问题,所以最重要的还是一些百科全书

  在收集图书后,“大山小爱”图书捐赠还将涉及到整理、分拣、物流等事务。而这些工作全都由“诺维信绿色生活驿站”来完成。“诺维信绿色生活驿站”由诺维信(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出资赞助,这里可以回收居民们的闲置物品,通过分拣、清洗、整理的程序后,以义卖或者捐助的方式帮助更多需要的人。诺维信商务与公共关系经理范春燕说:

  音频:在资金方面,因为企业还是相对比较灵活,也可以通过自身的意愿做社会责任,所以我们这次作为现金的捐款,协议是签了一年,一年之后呢如果这个项目我们觉得运营的很好,真的发展壮大之后,规模可能更大,力度也会越大。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