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闻联播:温家宝在天津考察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 央视国际网发稿时间:2009-02-17 10:51

  温家宝在天津考察经济运行情况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16日播出):

  2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等陪同下在天津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

  15日上午,温家宝来到天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告诉总理,国家出台纺织业调整振兴规划,增强了企业战胜困难、度过危机的信心。

  温家宝说,纺织工业关系经济发展的大局。在当前的困难面前,除了国家给予政策支持外,更需要大家迎难而上,共同努力。他对企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根据国际国内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二要努力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三要内销和外销并举,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

  天津鞍钢天铁冷扎薄板有限公司在困难中寻求崛起,实现了新年销售的“开门红”。

  温家宝说,钢铁业的向好迹象和国家推行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政策有关,家电、汽车等行业的发展促进了钢铁企业的发展。当前,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必须紧紧抓住三个重要方面:一要是开拓市场,扩大内需,稳定外需;二是推进技术改造和节能减排;三是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企业经营素质和员工素质。

  在天津海鸥手表集团公司,温家宝对工人们说,你们的辛勤劳动不仅创造了价值,更体现了中国人的智慧和创新精神。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天津赛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在生产车间,温家宝说,民营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要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在应对金融危机中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和民营资本的作用。

  在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当了解到企业的海外合同不断增加时,温家宝说,我送你们6个字,做大、做强、做活。

  在天津滨海新区的天津石化100万吨乙烯/1000万吨炼油项目建设现场,温家宝对施工人员说,希望大家努力建设一流的工程,确保一流的质量,坚持一流的管理,生产一流的产品。

  15日下午,温家宝来到天津豪峰动画科技有限公司,他鼓励大家加大研发和推广力度,使文化产业成为应对金融危机的一个新增长点。

  下午6时,温家宝来到南开大学亲切看望大学生,他说,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问题。他勉励同学们要心系国家,将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在磨难中坚强成长。

  温家宝还在学生食堂和同学们一起就餐。

  15日晚,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状况的汇报和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建议。温家宝强调,应对金融危机要支持企业发展。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坚持扩大内需,这是一个长期的方针;二要实行结构性的减税,减轻企业负担;三要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适应市场变化;四要提高产品质量和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能力;五要千方百计稳定国外市场。

  16日上午,温家宝和天津、河北、辽宁、浙江、广东、云南、陕西等7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听取他们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意见。

编辑:李军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