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数学学科联合新东方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专场实训辅导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17 15: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欣怡 贾盛)为贴合数学学科学生求职指导需求,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升求职面试技能,日前,数学学科联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专场实训辅导,精准为学生提供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就业服务。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新东方人力资源教师,以及全校各专业学生近30人参与活动。

  模拟真实面试,感受实战氛围。活动伊始,根据无领导小组面试常规规模,新东方人力资源教师将参与活动同学分成三个小组,并提出“荒岛求生择选物品”题目、讲解面试规则,带领同学们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三组成员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阅读题目、个人陈述、小组讨论的顺序同时展开模拟面试,最终小组发言代表依次汇报本组讨论成果。模拟实战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有理有据阐述观点,讨论热烈。

  专业点评面试,讲解技巧事项。新东方三位人力资源教师全程记录同学们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中的表现特征,并对优势与可改进空间进行总结发言。据此,结合多年工作与培训经验,新东方老师针对无领导小组面试的题目类型、常见规则、准备技巧、所需能力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为现场同学梳理归纳其中要点与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多说多练、广泛阅读,提升自我表达能力,拓展眼界视野。

  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专场实训辅导活动是数学学科“求职冲刺营”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立足学生求职困难点与服务需求,聚焦就业实战技能与长远发展,切实将“三全育人”理念落实在实事细处。接下来,数学学科将继续依循学生求职需求,与新东方等协同育人基地单位深化合作,提供高质量、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助力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