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数学院“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队走进附小宣讲数学文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3 16: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新新)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高校实践育人功能,提升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3月2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队前往南开大学附属小学,开展数学文化科普宣讲活动,激发学生的数学兴趣。数学科学学院、南开大学附属小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数学科学学院“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队队员通过哥尼斯堡七桥问题和“人体穿越A4纸”等趣味数学问题引导学生走进数学世界,探索数学奥妙。队员从生活中常见的“一笔画”问题入手,带领学生共同探索趣味故事中的数学文化和知识,将枯燥无味的理论历史以生动形象的故事形式呈现,通过生动的例子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数学的重要性和实用性。

  志愿服务队队员、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司旭表示,希望通过这些趣味科普活动在中小学传播数学知识,弘扬数学文化,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提高中小学生的抽象思维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

  据悉,数学科学学院已与南开大学附属小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每周选派优秀志愿者开展趣味数学教学、数学文化宣讲等方面的课后服务,以数学文化浸润学生内心,持续推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为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贡献数学力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