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团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13 10: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宇晴)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精髓,引导广大党员团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实践者和捍卫者。日前,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硕士生第一团支部、第二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前往河西区文化中心,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团活动。

  文化中心包括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图书馆、天津科学技术馆等,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在党班团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分组参观各类展览。

  在天津博物馆,同学们通过参观“天津人文的由来”“中华百年看天津”“红色记忆·革命文物精品展”等展览,了解到天津从不毛之地发展成为中国北方最大工商业城市和中西文化交汇前沿的曲折过程。

  在天津美术馆,同学们通过参观“行走在水墨和青绿之间——洪波画展”“流金岁月 丹青灿烂——天津美术馆藏主题性中国画作品研究展”“兔开千祥墨彩华章——天津市(第三届)书画艺术提名展”等展览,欣赏了涵盖了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等多个门类的作品,探索了近年来天津书画家们的艺术探索状态与艺术风格面貌。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要回顾历史也要铭记历史,要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志,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人的精神,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历史文化贡献力量。

  本次党团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吸纳与凝聚作用,筑牢爱党、爱国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增强了大家建设文化强国的信心与决心。通过品鉴欣赏传统艺术作品,同学们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同时,感悟世界多元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自觉肩负起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