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数学学科开展2023年“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青春使命”系列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启动仪式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04 22: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3月4日,数学学科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座谈会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意味着数学学科2023年度系列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启动。

  活动中,学院原党委书记王泉金出席“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座谈会,并与数学学科志愿者代表就雷锋精神开展座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彤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为数学学科各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王泉金谈道,雷锋精神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高度一致的,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期待是高度一致的。在与志愿者代表交流时,他结合自己长期以来的工作经验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新时代数学人要在志愿服务中活学活用数学思维,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

  卢彤菲表示,在新时代深化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锚定人生的价值坐标,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和重大意义,把“一滴水的认知,螺丝钉的体会,向钉子学习的感悟”落实到“每天干一件好事”的实干之中,高扬崇德向善的永恒旗帜。

  数学学科志愿者代表、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宇鑫表示,雷锋精神是一个与时俱进的精神标杆,自己要学习的正是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坚守和“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发光”的笃定,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收获快乐、升华人生。

  据学院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介绍,2023年,数学学科将在已有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础上,加强党建统领,深化与社区志愿服务合作联动,升级打造“金晖行动”“关爱行动”“环保行动”“数分高代拯救计划”和“数学文化宣讲”五支有学科特色的志愿服务队,立足学科、辐射全校、校街共建,在全年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南开数学学子的服务大局意识和担当奉献精神。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