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美赛赛前准备指南专场线上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2-20 08: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美赛”)大幕再启。日前,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高晓沨应邀为南开学子作赛前准备指南专场线上讲座。南开大学美赛指导教师和120多名参赛选手线上收听,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彤菲主持。

  2017-2021年,高晓沨已指导学生17次夺得美赛特等奖。讲座中,高晓沨以上海交通大学数学建模培训营为例,基于近年指导数百支参赛队伍学习数学建模和参与数学建模赛事的经验与体会,从美赛概览、顶奖分析、技术梳理、赛前准备四个方面系统库介绍如何在赛前进行快速准备,为即将参赛的南开学子提供了一份全面的参考。

  此次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主办,由数学建模协会承办。2022年以来,学院注重指导和激励数学建模协会在支持重大赛事活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强社团建设,为学科专业发展培育壮大新增长点。

  高晓沨,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04届校友,曾在一届赛事中指导学生夺得6项特等奖,获美赛组委会终身成就与特别贡献奖。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