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同研同学同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沙龙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2-23 15: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威 徐婷)近日,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文学院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与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共同举办“同研同学同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沙龙活动。

  本次党建交流沙龙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分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党建经验交流两个部分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及“文化”一词,活动中,文学院“诗话中国”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一起品周恩来总理经典诗作,感悟周总理鞠躬尽瘁、赤诚为公的伟大精神力量。作为文院学子,诗词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积淀着中华民族独特而深沉的精神追求。宣讲团借着诗词这座桥梁,结合校史、党史的重要细节及其时代内涵,用青年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带大家走入周恩来总理的一生,重温南开历史记忆,领悟半个世纪来烈火般激烈斗争的锻炼、中华传统诗词文化的熏陶在周恩来总理身上烙出的光辉品格,领略一代伟人的卓越风采。

  在党建工作交流阶段,文学院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从学生党建的重要性、支部设置和特点、日常党建工作分享以及如何上好一节党课等四个方面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发展党员的组织建设,树牢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创新党建活动的内容形式,统筹凝聚政治引领、专业特色、个人特长三者合力,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朝着科学性、制度性、创新性的方向行稳致远。

  据悉,本次“同研同学同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交流沙龙活动,推动支部党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立体的理解,加强了两个支部的联系交流与党建工作业务融合的深度。青年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筑牢爱国奉献、服务中国的南开品格,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国家发展贡献青年智慧与青年力量。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