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哲学院组建民族团结进步青年宣讲团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2-19 18: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璨 李可歆)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哲学院始终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创新教育载体和方式,切实抓好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近日,哲学院立足多民族学生“聚居”实际,成立“民族团结进步青年宣讲团”,着力构建以知促讲、以讲促学、以学促践“螺旋上升”的学习闭环,搭建“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双向育人”平台,扎实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引领青年学子互助友爱、共同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宣讲团通过集体备课等方式,高标准遴选定题,高质量雕琢打磨出多讲课程。“筑牢融情助困连心桥,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聚焦党的民族政策,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我的家乡,听我讲”关注民族地区发展变化,细说家乡崭新面貌与幸福生活;“敢为人先:追寻民族模范先锋脚步”传递民族先锋崇高精神与模范故事;“我在南开,这样成长”着眼民族学生成长,倾情分享民族学子南开校园多彩生活;“民族之美,美美与共”介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感受别样民族风情。

  近日,宣讲团第一讲越过重重远山,绽放美丽的雪域高原。来自藏族的扎西措姆和来自蒙古族的李可歆带领西藏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感悟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学习藏族模范们踔厉奋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庄严巍峨的总理像、哲思荟聚的哲学院楼,她们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走出雪原,走向未来的种子。扎根玉麦,以生命守护边疆的藏族姐妹卓嘎、央宗;忠于职守,以服务人民为己任的雪域信使其美多吉;勇于革命,促进西藏和平解放的爱国中将阿沛·阿旺晋美......他们的故事激励孩子们建设家乡,为民族团结、祖国繁荣贡献力量。

  据悉,哲学院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主题,扎实推进宣讲课程与团队建设,持续开展高质量宣讲,不断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引领广大青年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